Haku .v.

鈴村健一/蒼井翔太小天使/桐嶋禅x横澤隆史/及川徹x影山飞雄/bp拒否/时不时渣翻一些东西w有错误请务必指出!

+DR.SHOUTA INTERVIEW+Wonderlab.场刊采访 简翻 2016.4.10

我的场刊我的生写我的挂历我的文件夹我的手灯AqA终于来啦

场刊每一张都太美了呜呜呜 翻了下那个Dr.苍井的小采访

看了这几段话对翔太这次的几个角色感觉又不同了呢~


以下是正文

---2014年5月在日本青年馆,2015年5月在Tokyo Dome City Hall分别有昼公演和夜公演两场演出。从那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在日本武道馆举办第三场演唱会,真的是势如破竹般在不断前进呢。

就算是我自己在听到日本武道馆演出决定的消息时,惊讶的心情溢于言表。日本武道馆是作为歌手的苍井翔太将之设为目标,一直憧憬想要站上去的舞台。所以当确定这次演出的时候,反反复复问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梦想能够在日本武道馆开演唱会的?”想起之前留存过此类视频。

我每次在发布新作品的时候都会附上MV的making,在苍井翔太第二张单曲“TRUE HEARTS”的making中我说过“希望能够站上日本武道馆的舞台”这样的话,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心中就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


---本次的日本武道馆公演是由苍井亲自取名为“WONDER lab.僕たちのsign~”

对我来说演唱会应该是和大家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同时能够在这里发现一些连我自己也未曾知道的东西。和大家一起的话,应该能够创造出那些在互相心中尚未苏醒的炙热的情感以及至今仍未感受过的奇妙世界。正是因为坚信着这一点,同时抱着“通过苍井翔太的演唱会,大家一起来研究'快乐的不可思议的世界'吧!”的想法,最终取名为“WONDER lab.”

“僕たちのsign”里“sign”这个词意味着预兆。我向这个词里注入了“从演唱会这个空间开始,能够更加预兆到我们的快乐的未来”这样的期待。这样的两个单词结合在一起,想出了这次这个充满希望的标题。


---相信拿到这本场刊的各位早已感觉到,当翻开这本的瞬间,苍井所描绘的那个奇妙世界正在向你打招呼!

从翻开第一页开始,我给出了这样的提示:我作为这个研究所的所长对着变为研究员的各位问道“觉得这个世界怎么样?”这次的演唱会也是如此。在名为日本武道馆的这个巨大的研究室中,作为所长的我和变为研究员的大家一起描绘天马行空的世界。然后呢,沉醉在艺术的世界中,一起创造的空间,创作出奇妙物语。而且这次的演出想在采纳各位研究员的意见的基础上,以便从今以后继续创作。我们的故事不会在这次就画上休止符,不如说这次的演出才是起点。为了能够使“WONDER lab.”这个主题接下去也能继续使用,希望可以和大家在这个实验室(演唱会会场)中继续研究下去!


---听了你的这番话,想与你一起前进的心情越发高涨了起来。

通过这本场刊,如果大家能够回想起这次演出中的惊喜和快乐,并对下一次的演出抱以期待的话我就很开心了。只是,这本场刊所表述的世界观与演出有着一定联系的地方在于抓住了另一种快乐的表现形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相信你看了当天的演出就会明白了。


---正因为描述在这里的东西也是苍井所寻求的,由研究所引导的“一次不可思议的世界”请加以说明。(?)

2016年想让大家看到一个“帅气的苍井翔太”。这个所谓的“帅气的部分”是以现代风格为基调,同时伴有简约风格呈现出来的的,也就是变为了“单色调的世界”。这其中虽然也加入了拿着气球的可爱造型,但主基调还是“现代风的苍井翔太”。

喜欢下一个世界的人一定特别多吧?!就像是踏入不可思议王国的爱丽丝一般,在这里描绘了一个“时间的世界”。我呢就是手持开启“时间世界”大门钥匙的那个人,寻找钥匙的这个过程以此为开端,我所打造的演唱会以及场刊中的世界观巧妙地开始绽放运作,变为了“关键词”一样的存在。


---其次有哪些与演出有关的东西吗?

我自己的脑海中,想通过演唱会这个形式创造的世界观不胜枚举。只是为了能清晰地表达,将自己心中的世界观展现出来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并不是仅仅将手中的要是插进钥匙孔这么简单的事。当然本次的日本武道馆演出也是打算打造出各种各样的奇妙世界,走过一扇又一扇开启的门逐渐积累经验,随即这些经验又使我有能力拿到打开下一扇门的钥匙。接下去要做的事也希望能够不脱离本次研究主题的追求,我自己也十分期待。

然后第三个场景“无性别的世界”,在这里将我中性的声音模拟成了一个人。看起来是女性的身姿,但脸却是男性。这个形象就是由我中性的声音所转变而来的。


---只是看着场刊整个人就兴奋起来了,越来越期待演出当天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心跳体验。从这次的舞台设计和服装上都能看出苍井自己的想法吧。

接受这次采访的时候正好是舞台布置期间。我的想法是如何反映的呢,请务必要好好观看当天的演出!从确定日本武道馆的演出开始我自己一边设计舞台一边思考了很多方案。服装的话,在画草稿的时候和设计服装的人员反复商量了好多次。


---同时也很期待会将什么样的服装及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平时到了更换服装的时候不都会把幕布拉起来嘛,我想了很多方法希望能够减少这个时间延后,能做到实时更换服装。

为了能够切合本次“WONDER lab.”的主题名,我想要通过歌曲开始融入那个世界,追求能激发出更多娱乐的可能性来。当然通过前两次的演唱会和大家建立了默契,这次也准备了苍井翔太演唱会独有的必备项目。那个“平时的苍井翔太”和一定会让大家惊讶的“崭新的苍井翔太”,在这两个形象中取得巧妙的平衡并和大家一起描绘出奇妙世界。这些都是我想在日本武道馆演出时想做的事情。


---这次的日本武道馆演出,对于苍井来说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呢?

马上想到的就是站在憧憬已久的舞台上的愉悦心情,这次的演唱会是以在演唱会现场的苍井翔太为轴心而制作而成的,本次的演出也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当天一定会有从日本各地而来聚集在日本武道馆的人们,素昧平生的人们为了同一个目的,为了度过同一段快乐的时光而聚集在一起,这真的就像奇迹一样。带着当天不能来到现场的各位的心情,通过这场演唱会,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感受着同一份心情,能够感受到大家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

等到什么时候一定要再回到日本武道馆来?!想再去更多的城市,在每个地方是不是都感受到同一份心情?这个研究之旅才刚刚起步,之后还想和大家一起领略不可思议的快乐世界。首先,先通过日本武道馆的演出描绘出难以忘怀的快乐记忆吧!!


2016.4.12 22:00 完成w

感觉很久没这么勤奋了_(:з」∠)_爆肝 

其实看着两大面 后期的对话都挺简洁的

通过这个小采访看出翔太对这次武道馆演出的用心 我们小天使的梦想终于实现了qwq(看他在采访中也多次提到了终于站上自己憧憬的舞台之类的话)

これからも、素敵な歌をたくさんの人に届けてくださいね!

ずっと応援しております。

说了这么多,所以武道馆什么时候出小圆盘啊?????????????


评论
热度 ( 12 )

© 一只大菠萝 | Powered by LOFTER